梧桐归魂
宗凛催婚协会/少天乐乐心头宝/兄弟师徒年下死忠党
 

《<天梯>姑且算。。读后感!》

哇。。第一篇读后感居然不是给叶黄而是于黄。。。。


最初关注别笑太太就是《就这么说吧》。神奇的脑洞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错过了通贩的我悔不当初!

N久以后又想看看那篇神奇的脑洞,发现它居然要二刷了!连带着《天梯》也要出本了!

本着一本两本的邮费都一样我相信太太的文笔脑洞如此美丽于黄什么的一定也很好看吧的宗旨,我收了《天梯》。我真的没想过于黄也能CP起来OTZ。。。


太太用郑轩的视角第一人称写下这个故事,真的是非常神奇。我觉得太太的文都非常神奇呢和别人的都不一样好神奇啊为什么可以想到呢!

不过大概是第一人称的关系,通篇看完只觉得不过瘾!于黄两人之间感觉还有太多藏着的东西,朦朦胧胧模模糊糊给留个尾巴就是不让你抓到这种想八卦但是郑轩你干嘛不八卦的心情非常闹心!好想揍郑轩大大啊,为什么你这么淡定可爱只在内心吐槽就是不去问当事人呢,虽然我知道你也非常闹心。不过看到郑轩大大那些逗比的内心,再看看他偶然正经对话,我真的有点出戏!!!!太太笔下的郑轩大大有种莫名的喜感,写到某些内心戏的时候会让我莫名想起金馆长的微笑OTZ。。。逗比的郑轩大大你好!

不过郑轩大大的内心戏是不是某种程度上真的揣测出于黄的态度和想法呢?

想说太太对角色内心的描写把握好棒啊!无论是《就这么说吧》还是《天梯》,内心想法的插入都很自然流畅,好像那个时间地点条件理所当然就是那么想就可以这么写出来一样。在我看来完全不会突兀而且从内心想法到现实的过渡真的是。。。。自然到让我想落泪!如果是我自己写的话,内心很容易写成流水账而且在内心想法跳到现实的时候会憋好久都憋不出来!!!!!为什么可以这么厉害!!!!太太请嫁给我好么!!!

说到第一人称的郑轩大大想法,有些还能推动情节的发展把一些情况简单地梳理出来,让我一点一点明白于黄的情感。不过这都基于郑轩大大的想法,或者说我作为读者和郑轩大大一起猜想。。。前期看了真的好想冲过去直接问于黄你们到底怎么回事啊!沟通是友谊/爱情的桥梁你们造么!!!


大概于黄是不造的。。。不过就算他们造我也不造他们私底下又干了啥!


在我眼里,《天梯》里的黄少天总是带着点冷意,无论是相恋分手还是再续。说不出来从哪一点感觉到,但是就是,感觉真正像一个最冷静甚至冷酷的机会主义者,无论看起来多么有温暖,却总能感觉到一丝的凉意。如果说《就这么说吧》里的少天怎么样都能透着股清新自然和大多数文章中的少天一样到底还有着暖意,那《天梯》里的少大概就真的像锋利的冰雨一般,更加成熟,在我心里更接近我理解的、原文里对黄少天的介绍。但是这样的黄少天和却陷入一张怎么也逃不出去的网。我想他知道怎么离开,却心不由己!看到少天对于峰的保护,我确定能不掐死姓于的么?主动的少天十分有吸引力!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嗷嗷嗷!!!


再说于峰。其实原著里我真的不咋这个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虫爹对于他转会的解释和繁花血景那几章,感觉这人真特么有理想!骚年去追求吧!感谢你刷的繁花血景【那时候不知道后来才有真·繁花血景】对了,那时候我想过于远,于乐就是没想过于黄。。。啊!我那时候的关注度都在乐乐!小天使你怎么这么美!

看了太太描写的于峰。我更加确定,于峰此人若不打荣耀,绝对是做领导的料啊!给人一种十分稳重可以依靠的感觉!贴心会为人着想,但是不自觉会流露出生人勿进的感觉!男友力不要太不足。。。不过作为男神真的是不错的典范!


说到结局。太太,我有很强烈的3P感!瞬间就觉得郑轩大大成功攻略了蓝雨的妖刀和百花的领队。。。。这不是真的吧。。。。


四篇番外都超美!某种意义上丰富了正文!番四的调调好戳心!感觉背景色是青色的>v<~~~


 
 
评论(4)
热度(3)
© 梧桐归魂/Powered by LOFTER